福州新闻网
  
  
  

因私签证服务取消政府定价 业内:代办费不会上涨

2018-01-26 07:5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取消代办中国公民因私签证服务价格政府定价。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因私签证代办费将上涨呢?

  一些想出国旅游的市民嫌自己办签证太麻烦,一般都是通过旅行社或中介机构代办签证。

  “我们主要赚钱的项目就是办理签证,因为很多想参加团队游的客户都被大的门店收走了。”昨日,晋安区前横路一家旅游门店的店长张先生说,他的日常业务就是帮想自由行出境的消费者办理签证。张先生说:“一个客户可以赚100元左右,有时候一个月签证代办费能有六七千元的收入。”

  记者走访东街口附近3个旅行社的门店得知,代办签证也是他们的主营业务之一。

  目前福州旅游市场上办理签证的收费为“领馆价+服务费”。“领馆价”是各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向申请者收取的固定费用,金额从几十元到上千元;服务费则是代办机构提供翻译、评估、递交材料等服务的成本,金额从几元到上百元,如美国的签证服务费一般要500元以上,欧洲个人旅游签证服务费要150元~200元,泰国旅游签证服务费50元。

  根据此前的规定,代办中国公民因私签证业务的收费标准上限为260元/人次。“这个标准基本没人执行,一般都是自由定价。”昨日,福州一家旅行社出境游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签证代办费历来由旅行社和代办机构自行确定,现在渐渐形成统一的行情,因此,发改委此次出台的新规定对市场没有影响。

  据了解,目前签证代办市场价格体系较为混乱,以美国签证为例,美国使领馆收费是1100元左右,有的线下代办机构收1800元,有的网店收1500元。因此,消费者办理签证时一定要货比三家,最好在网上比价,因为网店和网上平台的费用相对会低一些。

  市民为了省钱,可以绕开代办机构自己办理签证吗?“也不是不可以,但只是少数。”省中旅相关人士表示,有些国家的使领馆不接受游客自己办理签证,必须通过指定的旅行社办理,且游客自己准备的材料可能不符合使领馆的要求导致被拒签。因此,建议游客最好选择代办机构办理,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