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抓项目促发展拟每月开展考评 力促重大项目引进

2018-01-26 07:4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福州市委、市政府上月26日动员部署“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来,各县(市)区马上落实,明确了责任分工、措施保障、奖惩办法和项目清单等,确保春节前掀起专项行动高潮。近来,该专项行动有何亮点呢?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发改委有关人士。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在全市动员部署会后,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均出台了结合各自实际的“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

  如,鼓楼区成立了“一办十组”组织领导机构,实行人手一本《工作日志》等创新举措,除专项行动方案外,还配套出台了《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的实施意见》《“四晒四比”竞赛活动方案》,印发了7期行动宣传简报。

  再如,连江县立足实际,配套出台了《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效能督查办法》《关于促进股权类投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一单五制”和“七并联”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重中之重项目建设实施方案》4个方案(办法)。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还介绍,各单位在专项行动中都能自加压力,均按高于市里下达的指标将年度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到镇(乡、街道)、园区和县(市)区直部门。

  如,长乐区已将全年的开工、竣工任务,以及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开工、竣工计划细化分解到每季、每月,并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台江区、永泰县、福州高新区也初步梳理出全年的开工、竣工项目清单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中,我市将围绕特色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引进一批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巨大拉动力的重大项目。

  同时,我市着力推动招商项目成果转化,推动前期审批提速增效,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强化服务保障和施工组织,加大资金、人员、设备投入,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据悉,我市成立了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专项行动办拟每月开展一次综合考评,对各县(市)区、市直职能部门考评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市效能办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专项行动办每月对滞后项目进行督查,严肃效能问责,经督查无明显成效的,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抓项目促发展拟每月开展考评 力促重大项目引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