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逐步提高80岁以上老人补贴 打造15分钟养老圈

2018-01-24 11:0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日前,市政府正式下发《福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将达到151万人,占总人口的17%。“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新建67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6张以上。

  《规划》指出,统筹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设,到“十三五”期末,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95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213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600万人。

  逐步提高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标准,对其中的低保老年人,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增发高龄津贴。

  统筹规划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网格化布局、标准化建设,打造“15分钟养老圈”。

  2019年底前,全市建成67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覆盖所有街道、中心城区和重点乡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