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生产前一天还坚守岗位 敬业女将诞下“攻坚宝宝”

2018-01-24 09:28: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文图除署名外,由记者杨莹 吴隽 吴晖 池远 廖云岚 通讯员彭辉 张勇 鼓楼区委宣传部提供

  最近,鼓楼区统计局城调队队长刚刚“升级”当妈妈。同事们都说她生下的是一个“攻坚宝宝”,因为张雨倩在生孩子的前一天晚上,还坚守岗位,为“抓项目促发展”行动的固投统计数据加班加点。

  近一年来,张雨倩的人生大事,都和局里的重要工作碰在了一起。2017年3月,她结婚时,正巧赶上国家核查数据,为确保核查万无一失,她把筹备婚礼的任务拜托给了家人,自己则在婚礼前一直坚守在岗。

  “她的蜜月旅行也一推再推,还是我们‘逼着’她去的。”鼓楼区统计局局长陈望青说,统计工作最忙的阶段莫过于年底,挺着孕肚的张雨倩照常忙碌在办公室与各个会场之间,还经常和大家一起加班到晚上九点、十点,十分敬业。

  “我们的工作专业性很强,每个专业就只有一两个同事,大家的工作量都不小。作为队长,我更得多分担一些。”张雨倩总是这样,不仅完成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还随时“补位”,帮其他同事“减负”。

  现在,张雨倩休着产假,但她的心还是没有彻底离开工作。“虽然工作交接了,但同事们可能还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新问题。我跟他们说,有事就给我留言,我会尽快为他们解答。”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