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业内支招中老年人选择理财产品 有的可按月取息

2018-01-23 07:5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剑峰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银行为满足中老年人理财期间的小额用钱需求,推出了每月可提前兑付利息、理财收益的存款或理财产品,那么,面对这么多的产品,中老年人该如何选择呢?

  前段时间,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面向中老年人推出了一款月月息的存款产品。该产品其实是个人大额存单的一种,20万元起年利率3.75%,相当于在同期定存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6.3%,100万元起年利率3.905%,上浮42%。与该行普通个人大额存单不同,客户认购后不再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而是可以每月提前领取利息,认购20万元每月可“分红”625元。

  此前,中行、海峡银行等银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均可按月支付利息。在榕一位银行人士表示,不少中老年人理财会选择利率高于普通定存的个人大额存单,现在每月支付利息,可以满足部分客户中途小额用钱需求。

  另外,此前个别银行还针对中老年人推出了分期付息储蓄存款,起存金额5000元,存期为3年和5年,3年期的持有到期利率最高为3.75%。不过,这类产品因为流动性较强,限制也会多一些,比如提前支付利息的个人大额存单利率相对较低等等。

  除了新的存款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也“嫁接”了提前兑付收益的方式,比如兴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招行等此前均推出了每月可提前分配收益的理财产品。

  此外,针对传统固定期限理财产品不能提前支取的做法,多家银行近一两年上线了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即预期年化收益率与持有时间挂钩,持有时间越长,收益率越高。如一家股份制银行旗下的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天至7天4.1%,7天至14天4.15%,14天至21天4.25%,21天至31天4.3%,31天至61天4.45%,61天以上4.65%。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理财产品的品种越来越多,除了面向年轻人推出手机银行等专属理财产品外,还陆续上线了主要面向中老年客户的理财产品,重点向中老年客户销售。

  业内人士建议,中老年人理财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购买个人大额存单,也可以考虑收益更高的提前支付收益理财产品或收益递增型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