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延伸段首段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2018-01-22 00:0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三江口片区的重要地铁线路,地铁1号线延伸段的建设是不少市民关注的重点。记者昨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20日上午,该线路福州火车南站站至安平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至此,地铁1号线延伸段首段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比原定时间提前20天。

  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延伸段由中铁八局城通分公司承建,左线隧道全长832米。此前,福州火车南站站至安平站盾构区间右线穿越了3段高强度硬岩层,2段淤泥质地层,4段上软下硬地层及下穿14栋房屋,终于在本月6日实现834米的隧道顺利贯通。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曹家伟介绍,在盾构机施工掘进过程中,施工人员克服了盾构机下井分体始发,沿线地层种类繁多,且分布极其不均、分界面起伏大,全风化岩遇水极易崩解等施工难题。据了解,地铁1号线延伸段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和三江口站,目前延伸段线路已全面动建,正同步推进主体、围护结构、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