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春节可看“福州人自己的春晚”

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2月15日晚播出

2018-01-21 23:5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春节,大家又可以看到带着浓浓“虾油味”的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啦。记者21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18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5日晚(除夕)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

  这场“福州人自己的春晚”由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承办。目前,晚会录制工作已筹备就绪,将于27日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录制。

  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已成功举办过三届,成为全世界福州十邑乡亲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据了解,本届晚会依然主打闽都文化牌,将结合各种艺术形式,展现福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建设有福之州的“精气神”。

  本届晚会继续采用福州方言和普通话“双语”主持,节目形式丰富,有歌舞、伬艺、戏歌、喜剧、民谣、民俗、武术等特色表演。福州十邑地方特色依旧是本届晚会不可缺少的元素,屏南、古田等福州“十邑”也将奉献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展现地方建设新成就的节目。获得中国戏曲表演最高奖“梅花奖”的5名福州闽剧名家也将登上本届春晚舞台,同台献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世界福州十邑春晚还将推出晚会主题曲《福佑福州》。

  本届春晚还新设置了与内场演出相呼应的外场活动,如喜娘风俗展示表演,软木画、根雕、捏泥人、剪纸等技艺展示,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晚会除了除夕之夜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还将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福建全省,并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及海外合作平台面向全球播出。同时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渠道,通过福州明珠网、福视悦动、爱奇艺、腾讯视频等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