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铁路春运“解锁”新技能:积分换票 自主选座

2018-01-19 23:3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又是一年回家时,和以往相比,今年的春运都“解锁”了哪些新技能呢?

  微信支付

  从去年11月开始,12306网站接入微信支付功能。为改善旅客购票体验,目前在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和APP上均实现了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

  异地售票

  自动售票机上新增异地售票功能,发售的车票范围扩展至全国铁路各车次列车车票,方便旅客购票出行。

  港澳台居民自助购取票

  为方便港澳台旅客购取票,新增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可识别新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目前福州站南站房售票厅外侧互联网取票专窗4号自动售取票机,福州站北站房一楼自助售(取)票区5号机器,福州站北站房二楼自助售(取)票区9号机器,福州南站自助售(取)票区1号、2号机器均面向港澳台居民购取票。

  自主选座

  旅客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选择“自主选座”服务,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靠窗或靠过道的座位。

  攒积分换票

  选择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后,乘坐火车可累计积分,积分可用于购买指定车次的车票。

  微信小程序查询乘车信息

  铁路部门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旅客可通过登录12306账号查询列车停靠站信息和管理本人行程。“南昌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南铁2018春运购票我查查”小程序,方便旅客查询火车票预售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