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优秀新福州人免费返乡包机报名结束 今年安排2趟

2018-01-19 23:2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9日下午,社会化渠道报名者赴市总工会办理免费乘坐包机相关手续,至此2018年优秀“新福州人”免费返乡包机报名圆满结束。

  据了解,今年的包机比往年增加一趟,有两趟,分别是2月6日开往兰州和2月10日开往西安的包机。其中,兰州包机有72个名额定向安排给百名优秀定西籍职工,10名定向安排给定西扶贫劳务协作十佳企业中的定西籍班组长、技术能手。除此之外,还可接纳约200人报名。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积极行动,动员辖区和产业内符合条件的优秀新福州人踊跃报名。短短一周时间,报名人数就大大超出定额,按照预先设定的优秀条件,各级工会进行了认真把关,目前免费乘坐包机人选已确定。

  今年25岁的陕西小伙杨毅19日到市总工会进行了资格确认。小伙子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是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职工,已连续4个春节没回家过了。“我老家在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从福州坐16小时的动车可以到达咸阳,然后转2小时汽车才能到家。前几年没回去过年,一来是火车票太难抢了,二来是我的工作性质决定,春节轮到我值班就没办法请假了。今年我本来都打算不回去了,看到《福州日报》上的消息,我就试着报了名,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太幸运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