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旧城改造,福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2018-01-19 07:58:13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点评:改的是屋,赢的是心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繁华都市中存在的旧屋区、城中村,正是这“不平衡不充分”的典型表征。推进旧城改造,正是攻克这个新矛盾的有力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就十分关心居住条件困难的群众。2000年7月,时任省长习近平冒着高温酷暑,亲自带队到台江区苍霞棚屋区调研,推动了当时福州市第一个也是最大的棚屋区改造项目快速启动。“安居是群众生活的基本要求,安居才能乐业。我们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钱用在急群众所需上。”18年前,习近平同志的谆谆话语饱含着深厚真挚的为民情怀。

  这也为福州持续推进旧城改造提供了遵循。从2017年开始,福州全面打响城区三年旧改攻坚战,这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因而赢得人民群众特别是居住在旧屋区群众的点赞。

  当下,福州正在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旧城改造,改造的是房屋,提升的是城市品质,赢的更是民心。

  我们期待,福州三年旧改攻坚战早日结出幸福硕果。(福建日报记者段金柱 卞军凯)

旧城改造,福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