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将新建41座串珠公园 建成区妇幼保健院一期

今年启动华林路穿金鸡山隧道项目

2018-01-18 07:2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晋安区今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素质”和生态环境“颜值”这两大方面将有新动作,将新建一批立体停车场、提升改造一批主次干道、启动改造13个旧屋区、新建41座串珠公园。昨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晋安区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获悉,《晋安区政府工作报告》对新一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

  启动13个旧屋区改造

  今年,晋安区将全力推进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启动前后屿片区、斗顶片区等13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450万平方米、土地面积7600亩以上;并启动新店外环路西段、站东路延伸段等26个重点项目,征收房屋面积100万平方米。

  今年,晋安区将继续实施城乡民生基础设施与城市交通缓堵(第二批)项目,抓好“接二连三”“畅通节点”等道路建设,推进坂中路东段、福马路、岳峰北路等主次干道改造提升,启动华林路穿金鸡山隧道项目,完善连潘、鹤林等片区路网。

  晋安区还将新建一批立体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100个;加快地铁2号线延伸段、地铁4号线、火车北站—机场快线等项目征迁交地;推进“厕所革命”,新建公厕63座,改造提升公厕29座;大力实施城市“微改造”,整治福兴嘉园等20个老旧小区,实施重点区域、道路沿线整治和小街巷改造工程。

  新建41座串珠公园

  今年晋安区将持续推进水系综合治理,加快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斗顶和杨廷水库防洪调蓄工程、斗门调蓄池等一批重点水系工程建设。

  晋安区计划新建41座串珠公园,建成晋安河畔旅游观光带,改善沿河人居环境;加快实施鹤林片区海绵城市建设,开挖晋安湖,贯通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金鸡山公园,打造一线多点的城市生态公园。

  在教育事业方面,今年晋安区将继续拓展与省市属优质学校深度合作,积极推动清华附中福州晋安学校、省实验学校等优质教育项目落地。

  此外,晋安区还将加快岳峰中学等6所学校建设进度,启动浦下小学等4所学校建设,并实现省幼高专直属幼儿园、闽高专直属幼儿园、市妇联实验幼儿园、远东丽景幼儿园秋季开学。

  建成区妇幼保健院一期

  今年,晋安区将继续全力支持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等省级项目建设,并建成区妇幼保健院(一期)、区医院桂湖分院,完成区医院改扩建(一期)主体施工;还将结合旧改项目,选址建设区中医院及4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率95%以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增长率10%以上。

  在提升养老服务设施方面,今年晋安区将建成区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宦溪、寿山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平原镇(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多渠道增加养老床位供给,打造“15分钟养老圈”。

  今年,晋安区还将加快完成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寿山特色小镇,加快推进首旅如家田园小镇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落地,建设皇帝洞省级森林公园,创建金鸡山公园4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