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7000套公租房环境优美配套齐全 配租户乐开了花

2018-01-13 08:2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7000套公租房环境优美配套齐全 配租户乐开了花

  福州晚报记者 周甬 赵铮艳 毛小春

  小区宽敞明亮,阳光照在阳台上暖暖的,心也暖暖的,从此便有了安稳的居所,一个舒适的家……

  昨日至25日,西园丽景、迎霞新城、胪雷新城、螺洲新城四处保障房项目的近7000套公租房将迎来已配租的主人,现场处处洋溢着兴奋与喜悦。

  “一家人苦尽甘来”

  昨日,西园丽景交房办理处前排起了长龙,看到沈勇坐着轮椅前来,工作人员照顾他第一个办理。签订了租赁合同、物业管理合同,办理了相关手续,沈勇和妻子马美玲领到了新房钥匙。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沈勇和马美玲喜滋滋地去验收50多平方米的新房。看到卫生间里装好的热水器,马美玲满意地点头。得知热水器的水管已接到厨房的水龙头,马美玲高兴得几乎跳起来:“冬天做家务不怕手冻着了,政府想得太周到啦!”

  此前,沈勇一家三口一直与父母挤在新华印刷厂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生活上有诸多不便。

  沈勇告诉记者,这套公租房的月租金只要220元,一家人可以过上新生活。

  “能申请到公租房,我们真是太幸运了!”马美玲感慨地说,“托政府的福,一家人苦尽甘来了!”

  “95后”盼来舒适的家

  昨日上午,小陈只用了12分钟,就办完相关手续,领到了位于迎霞新城1号楼的公租房钥匙。

  工作人员跟着她验房,三大项21小项,逐一核对。工作人员还提醒她,要注意核对水表、电表的数据,如果看不懂就用手机拍张照片。

  “工作人员都很细心,这些天大家陆续收到了短信,提醒办理交房手续的时间、需要携带材料的清单以及注意事项等。”小陈告诉记者,住户微信群里很热闹,大家非常开心,对房子表示满意。

  小陈1997年出生,大专毕业后参加工作,月收入2000多元,之前和两个朋友合租了万宝商圈周边一套单元房的一个单间。小陈说,房间摆了床后,只容得下一张窄桌、一个大家共用的小衣柜。她与其他单间的租客共用卫生间,上厕所、洗澡都要排队。

  这套全新的公租房面积47平方米,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阳台一应俱全,对小陈一个人而言足够宽敞。由于楼间距够大,房子很通透。

  小陈说,她的心情就像照在阳台上的日光,暖暖的。她兴奋地规划房间的布置,“在阳台摆些绿植,再添点简单的家具,尽快搬进来住”。

  小陈还向记者细数了入住后的好处,除了省下一笔房租之外,交通费、伙食费也能省一点。这里离她上班的地方骑电动车只要10多分钟,附近就有农贸市场,首山路上也有超市,燃气灶是现成的,每天可以自己下厨。这样一个月下来,2000多元的收入还能存下来一点。

  小陈激动地说,父母租住在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她一直想着工作后自立,不给家里添负担,如今有个安稳舒适的住处,也算是独立了。

近7000套公租房环境优美配套齐全 配租户乐开了花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