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化中国”福建征集颁奖仪式举办 展示传统文化

2018-01-12 19: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邱陵)12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福建省文化厅指导,福建省图书馆主办,新浪福建承办的“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在三坊七巷举办颁奖仪式,10部微视频作品和10幅(组)图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该活动以“文化中国”为主题,聚焦福建文化风貌,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反映福建群众文化生活、地域特色文化的微视频和图片作品,展示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反映当代人的文化生活与追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全省共征集到277部微视频、411幅/组图片作品,经专家评审,10部微视频和10幅(组)图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福建省图书馆还在活动期间举办微视频制作培训班,累计有超过97万人次在线收看。

  《艺起美好#RAiNBOW计划,理想不大,一样伟大》夺得视频组一等奖。主创团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95后”青年学子,讲述了一群福州一中的学生诗意般的“彩虹”故事——2012年,一个被他们命名为“RAINBOW计划”应运而生,以每年推出一张原创音乐专辑方式延续至今,并以彩虹的七色谱系命名。专家认为,该片创意新颖,叙事简洁,制作精美,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青春气息,体现了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正能量。

  此外,视频组方面,《欧冶子铸剑》《妈祖故里欢乐春节之五日岁》获得二等奖;《千古一面》《蓑衣的千年古朴心》《艺起美好#崔建楠•坊巷十年》获得三等奖;《“手艺新生“汇总篇 传承•再造》《大话熹游——朱熹与武夷山》《摆渡人生》《寿山石·博古雕刻》获得优秀奖。

  而在图片组方面,展现闽西客家习俗的《闹春田》获得一等奖;《传承》《将乐柴窑瓷艺》获得二等奖;《惠安女》《文化龙岩》《古法榨油》 获得三等奖;《最后的闽江渡口》《木偶 》《福州线面》《老福州》获得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0部微视频作品,将代表福建参加“文化中国”全国评选活动。

  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福建省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陈吉表示,此次活动以“互联网+文化”方式,创新文化表达,讲好福建文化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福建文化强省的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