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手机上点餐,食堂饭菜可送到宿舍

福州大学生打造“食堂外卖网上平台”

2018-01-12 07:4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学生打造“食堂外卖网上平台”

大学生当兼职送餐员,把食堂饭菜打包好,骑电动车送到同学的宿舍。 网络视频截图

  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在学校里,不出宿舍门就能吃上食堂的饭菜?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南区的三名学生把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做了一个食堂饭菜网上外卖平台。目前他们的创业团队已有20多个兼职学生。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体验了一次他们设计的学校食堂外卖点餐系统,使用非常便捷。

  记者在手机上打开饿了么或美团等第三方外卖平台APP,搜索到“工程学院南区食堂”外卖平台,就可以点单了。每份饭菜都明确标价,售价比普通外卖商家便宜一些。点单后可用支付宝或微信付账,结算后就完成下单。

  团队创始人、大二学生杜同学告诉记者,这个点子是他最先想出来的。“我大一时在学校食堂勤工俭学,发现许多同学喜欢将饭菜打包带回宿舍吃,便萌生了将食堂饭菜打包成外卖餐,送到同学们宿舍的想法。”他说。

  一开始,他和同学用课余时间建QQ群进行外卖服务,但范围有限,操作也不方便。后来又有同学加入,三个人组成团队。

  杜同学说,他们发现,利用第三方外卖平台服务,效率更高。“我们买了热敏打印机用于打单,还买了一套收银系统。随着平台搭建日益完善,下单的同学越来越多。”

  去年11月,他们的外卖平台基本搭建好了。订单多了之后,他们就在校内招同学做课余兼职配送工作。“目前有20多个同学在我们这里做兼职。”杜同学说,学校的勤工俭学岗位有限,一些同学想做兼职,要去校外找,太占用学习时间。“在我们这里做兼职,一天只要两三个小时,都是课余时间,每人每天收入约60元。”

  前日,一名网友把他们送餐的过程拍了一段小视频,发布在视频网站上,引起了许多人关注。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校宣传处。“我们也是刚知道校内有这样的创业团队,正在了解中。”宣传处曾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一贯支持学生创新创造,需要进一步调查后再考虑是否将其立为创业项目。“不过,校方还是鼓励学生多到食堂用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