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登录“交管 12123”手机也可快处快赔交通事故

每天8:30~17:30均可实现在线处理

2018-01-11 23:5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行车上路,发生刮擦等轻微交通事故在所难免。此前,一旦车主遭遇轻微交通事故,只能自行协商并在48小时内前往快处中心进行处理。如今,“交管12123”APP新增轻微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功能,再发生类似事故,当事人只要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快处快赔。

  据记者了解,目前可在线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共21中情形,其中包括: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追尾)的;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遇绿灯亮时,转弯机动车未让被放行的直行机动车先行的;遇红灯亮时,右转弯机动车未让被放行的机动车先行的;遇红灯亮时继续通行的;在可以左转弯的地点,超越前方同车道正在左转弯的机动车的等。车主遭遇这21种轻微事故时,只需点击“交管12123”的事故快处按钮,便会自动定位事故地点。随后由一方事故当事人现场拍照取证,并将事故车辆撤离现场。警方提醒,拍摄照片需在机动车行驶前方、后方以及碰撞部位至少拍摄一张事故现场照片,照片应当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号牌及道路标志标线。

  在提交照片(不超过6张)后,如事故责任明确,各方当事人可选择自行协商在线处理,按步骤采集所有当事人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其他当事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写签名后进入保险定损和理赔阶段;如各方事故当事人对责任认定存在不同意见时,则选择交警在线认定,同样按步骤采集所有当事人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其他当事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写签名后,警方将在几分钟内完成认定并生成事故责任认定书。

  据悉,目前全市在8:30至17:30时间段内均可实现在线快处快赔。超出此时间段的轻微交通事故,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及上街范围内的,各方车主可协商约定时间在48小时内至快处中心处理;在其他县(市)区范围的,车主均需要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

  警方表示,发生适用快处快赔的道路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牌,拍摄现场照片后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对未按规定及时撤除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当事人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特别提醒,对一年内采用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模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起及以上,或者一年内特定车辆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次及以上的,当事人应当报警等候处理。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