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春节出境游爱去哪?热门线路接近“满团”

2018-01-11 07:4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获悉,虽然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目前福州不少热门旅游线路接近“满团”,短线出境游成为主流,南下去热带海岛、北上看冰天雪地的线路也受到消费者追捧。

  出境游预订火爆

  “春节出境游部分线路现在已经满团。”昨日,福建省中旅、福建康辉旅行社等旅游机构出境游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寒假+春节”首个出境游高峰出现在2月10日至11日,第二个高峰将于农历正月初一、正月初二出现,主要为中短线出游。

  上述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长线游更受上班族欢迎,短线海岛游、温泉游、邮轮游等产品中,初次出游的情侣及亲子、家庭人群占比较高。目前,部分境外长线游产品、热门海岛游产品已经“满团”或仅剩少量名额,一些热门海岛的酒店“一房难求”,价格大幅上涨。总体来看,寒假、春节期间出发的热门旅游产品价格比平时贵50%以上,个别产品甚至涨价1倍以上。

  据介绍,今年出境长线游很火,越来越多福州游客准备去更远的国家过春节,因为不少海外目的地的“年味”也很浓,比如澳大利亚、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不少城市都推出了春节主题活动。

  短线出境游方面,赴东南亚、日本等地的旅游产品也已进入预订高峰。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亲子出游高峰将从2月初开始,一直延续到春节假期。据了解,在出境游的游客中,有六成以上是带着孩子或父母的,热门目的地为日本和东南亚的泰国、马来西亚,以及欧洲的英国、法国等。

  办签证仍要趁早

  目前,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有67个,元旦后又有一些新的签证便利政策出台,如1月16日起,中国、阿联酋互免签证,中国游客可在阿联酋最长停留30天。

  记者从多个在线旅游平台获悉,受上述政策的影响,加上寒假即将到来,近期准备去阿联酋旅游的福州游客同比增加了三成。除了阿联酋、埃及、土耳其、南非等新兴热门目的地,突尼斯、摩洛哥也受到越来越多福州游客的关注。

  旅行社人士提醒说,一些国家的免签或落地签并没有完全开放,比如马来西亚、白俄罗斯、乌拉圭的免签和菲律宾的落地签,都有一些限制条件,因此,春节期间计划出境旅行的游客,办签证仍然要趁早。

  据介绍,办理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签证,由于材料简单,流程简便,最晚可在本月底提交相关材料。办理欧美等地国家的签证需要的材料较多,受理时间相对较长,旅行社表示,赴英国的报名截止时间是1月18日,赴美国、加拿大的报名截止时间是1月22日左右,赴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报名截止时间是1月23日左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