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开通一周年 已搭载乘客约5000万人次

2018-01-06 08:1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运营一周年了,从今天起,1号线加密工作日发车频率,平均每周增加68趟列车,将末班发车时间延长半小时,运营时间调整至6:30~23:00,让乘客出行更便捷。

  地铁开通至今,有约5000万人次搭乘穿梭于城市南北之间,单日客流量最高达20.01万人次。一年来,1284名工作者昼夜轮班,忙碌在1号线运营的岗位上,让福州地铁取得了全年安全零事故,地铁列车兑现率100%,正点率99.98%的好成绩。

  此外,“福州地铁码上行”APP注册人数已超23万,志愿者队伍也不断壮大,已有9362人纳入地铁志愿者大军。

  这一年,福州地铁实现了地铁线路设计的自主创新。地铁集团下属福州轨道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获得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甲级设计资质,填补了我省专业轨道交通设计资质的空白,也结束了我市轨道交通设计完全依赖省外设计院的历史。福州地铁第一座高架站6号线营前站(海阔鱼跃方案)也由福轨院设计团队独立完成,实现“福州地铁福州设计”。

  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二期)4个站点全面展开主体及围护结构施工,一个区间已贯通;2号线已完成18个车站主体工程,10个区间双线贯通,14个车站、车辆段及停车场提前进入风水电工程施工,铺轨基地建设及接触网安装已经启动,正式步入机电施工阶段;6号线全线动工,其中9个站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5个站点进入围护结构施工;5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3个站点已开工建设;福州至长乐机场轨道交通完成工可评审,机场站及大数据站已先行开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