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安温泉与房车联姻打造特色旅游文化

2018-01-05 10:0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贵安温泉与房车联姻打造特色旅游文化

占地面积53亩的懒虫房车露营公园进入收尾阶段。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据连江县旅游局不完全统计,2017年贵安旅游全面升温,游客超过200万人次。作为新兴旅游项目,懒虫房车露营公园项目落户贵安,春节前可望开园。

  记者昨天看到,总占地面积53亩的懒虫房车露营公园进入收尾紧张施工阶段,懒虫房车露营公园内设房车围院、藏式主题风格围院、书屋围院、禅意小院、树屋围院、湖畔轻奢帐篷、湖畔集装箱四合院、360全透明玻璃屋、集装箱爱情叠院等共50间风格各异的主题房间,且每个房间围院均配置温泉私密泡池。

  据了解,该公园是福建省首家房车露营与温泉养生相融合的房车露营公园。其中的藏式主题风格围院也是其中一个亮点,该围院内的所有内饰、家具用品均从西藏采购,公园内的一个藏式大门采购价格10万余元。露营公园内休闲娱乐区设有露营厨房、休闲水吧、维也纳音乐广场、儿童主题乐园、户外烧烤区、射箭CS、户外KTV、帐篷露营区、自驾车营地等,公园可同时容纳150人以上入住,2000多人开展户外活动。

  连江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贵安旅游片区2017年正式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拓展贵安温泉旅游文化,贵安温泉懒虫房车露营公园于2017年10月投入建设,预计2018年1月20日前完工并对外营业。福建懒虫房车俱乐部有限公司是福建省较早一批发展房车露营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陈祖谨投入,懒虫家云上鼓岭房车露营基地项目计划于2018年7月投入建设,18年年底开业。

  链接

  据路程网调研,我国房车旅游业发展迅猛,房车销售量明显增长,2017年房车销售量增长60%左右,房车旅游业助推房车生产制造业提升,新车型越来越多,国产房车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房车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2017年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等多个省市纷纷召开房车博览会及房车露营大会。2018年5月上海还将举办国际房车会展。

  2017年中国房车露营地已拥有800多个。中国房车进出口市场发展迅速,路程网从美国房车工业协会(RVIA)统计数据获悉,美国2016年出口到中国的房车400台左右,中国从欧洲进口房车600台左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