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查纠23.2万余起,抓获在逃嫌疑人17名

非机动车整治获市民点赞

2018-01-05 07:4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去年11月13日开始,福州交警部门开展新一轮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全市千名交警分布市区100多个执勤点持续开展查处。截至昨日,各城区交警大队累计查处各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3.2万余起,暂扣非机动车3.8万余辆。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查严处,路面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显著减少,无牌及超标电动车数量明显下降。此举也获得市民点赞。

  昨日上午,晋安交警大队在远洋路和福光路交叉口开展电动车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已鲜见无牌及超标电动车的身影,不按道行驶成为主要违法行为。

  9时15分,一名女骑手骑着一辆电动车出现在机动车道内,鞍座后还载着一名妇女。虽然该路口车流量巨大,但女骑手完全不顾身旁疾驰驶过的汽车,自如地骑行在机动车道内。警方拦下后发现,女骑手身后竟然还背着一名婴儿。随后,交警严厉地对女骑手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后座妇女下车。

  警方介绍,针对每一起电动车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均进行了仔细排查,包含骑手信息、车辆信息,属于超标电动车的,还逐一询问来源,并通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整治期前一个月,交警在排查骑手信息中,抓获9名网上在逃嫌疑人员,12月7日以来,再次抓获8名涉嫌故意伤害、偷逃税款、盗窃、诈骗及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等犯罪行为的网上在逃嫌疑人员。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路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了,我们出行更畅通,也更放心。”一名市民说。

非机动车整治获市民点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