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总工会两节期间将启动“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

2018-01-03 22:1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福州市总工会获悉,在今年“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2018年“送温暖”活动,为全市从事主干街道保洁任务的一线环卫工人提供普惠性、精准化帮扶服务,让他们在寒冬里也能感受到温暖。

  据悉,此举旨在深入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按照省里对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批示精神,在巩固夯实原有工作基础上,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入冬将面临的洗澡、吃饭等实际困难。活动内容包括:组织我市11105名主干街道保洁工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鼓楼区洪山镇环卫公寓、鼓楼区鼓东街道环卫公寓、台江区环卫处达道环卫公寓、仓山区环卫公寓等4个环卫工人集中居住点赠送12台电热水器;为我市737名公厕管理员每人赠送一个电热饭盒;为我市除公厕管理员以外的10368名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件雨衣。

  目前,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服务已经组织实施,由市民卫医院、福兴妇产医院、中德骨科医院、众和医院、和睦佳妇产医院、华康门诊、华祥门诊等爱心医疗机构以献爱心的方式,为我市环卫工人提供优质体检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关爱环卫工人工作,自2012年,市总工会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内容包括:每两年组织环卫工人免费体检一次;每年为环卫工人提供医疗互助金;每年组织开展专场“夏送清凉”慰问环卫工人活动;每年为困难环卫工人高中以上在学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环卫工人专场慰问活动;为因病、因灾、因学等各种原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难以为继的环卫工人提供日常紧急救助;组织环卫职工参加“平安返乡”活动;组织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参加工会组织的“一线建设者年夜饭”活动;优先安排环卫工人劳模参加劳模疗休养活动;动员劳模、先进集体及社会各界开展向环卫工人捐助、帮扶活动等10项。2016年市总工会又将关爱环卫工人进一步整合。

  同时,自2012年以来,市总工会依托我市县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服务站、城区主干道沿街爱心商铺、垃圾转运站、环卫处、环卫所等建立了183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和环卫工人之家,发动190家爱心商家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免费提供饮水、就餐等服务;组织9481名环卫工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代缴互助金37.4万元,为120多名生病住院环卫工人发放补助金 33.6万元;与市民卫医院等爱心医疗机构每两年为我市10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服务;筹措资金323.9万元,为环卫工人提供“两节”专场慰问、防暑降温慰问、金秋助学、紧急生活救助等服务,惠及环卫工人2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