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总工会启动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8-01-03 16: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3日电(记者 刘可耕)福州市总工会3日对外发布消息,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福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全面深入走访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分类帮扶基层一线职工,有效保障困难职工群众生活;丰富送温暖内容,努力为广大职工和农民工提供多样化服务。

  福州市总工会表示,今年“两节”送温暖的重点帮扶对象除了建档困难职工外,还包括非在档的基层一线职工,主要为:在返乡、留榕过年等方面需要帮助的“新福州人”;环卫、园林等艰苦行业一线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建设者;甘肃省定西市来榕就业职工。

  两节期间,福州市总工会将开展“温暖四行”活动。在慰问方面,将通过入户走访、慰问等形式,实现对全总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慰问全覆盖。每个建档困难职工“两节”慰问金不低于2000元,其中,对脱贫攻坚对象(即建档困难职工中的闽清县、永泰县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定西籍建档困难职工),应适当提高慰问标准。同时,安排1000名建档困难职工参加康泰体检中心赠送的价值600元免费体检;东南眼科医院免费为有需要的建档困难职工及其亲属配眼镜,每副价值500元,每户最多可配3副。

  据介绍,在返乡方面,将开展包车、包机、代购车票等服务。福州市总工会拟于2018年2月6日(周二,农历年廿一)开展“福州-兰州”优秀甘肃定西籍职工返乡免费乘机活动,拟于2018年2月10日(周六,农历年廿五)开展“福州-西安”优秀“新福州人”返乡免费乘机活动。

  同时,为吸引更多的职工来年回榕,福州市总工会统一部署为回榕职工提供交通费补贴活动。活动对象为在2018年春节至2月22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之间返程回榕的市级以上先进职工之家的非榕籍职工,不限交通工具,补贴依据统一以动车二等座的票价为标准。补贴标准设下限和上限:省内职工补贴不得低于30元(一次性),省外职工补贴不得高于300元(一次性)。

  在送文化方面,将重点关注新生代职工和农民工群体,通过组织看电影、吃年夜饭、外出郊游等形式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福州市总工会拟于2018年2月13日(年廿八)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一场各界建设者年夜饭活动,邀请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建设者参加。

  此外,还将深入企业、项目工地,深入到广大农民工之中,为需要帮助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同时,继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组织福州市10167名主干街道环卫工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鼓楼区洪山镇环卫公寓、鼓楼区鼓东街道环卫公寓、台江区环卫处达道环卫公寓、仓山区环卫公寓等环卫工人集中居住地赠送电热水器;为福州市公厕管理员每人赠送一个电热饭盒;为我市除公厕管理员以外的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件雨衣等四项内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