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南通女子攻坚队:让征迁暖人心 促项目早交地

2018-01-02 08:5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南通女子攻坚队:让征迁暖人心 促项目早交地

  女子攻坚队帮助征迁户搬家。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鹤文 文/摄

  闽侯县南通镇有一支女子攻坚队,她们由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在每次征迁遇到难题时,攻坚队总能迎难而上,发挥女性独有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做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

  “东西在车上要摆放好,垫一下免得磕破了。”上月5日,在陈厝村征迁户林发宁家中,10多名女子攻坚队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有的帮忙打包,有的合力搬家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林发宁家的大宗物件全部被搬到了楼下,装车运走。

  林发宁的房子位于中外运项目征地红线内。征迁工作初始,林发宁对征迁政策不理解,不配合征迁工作组的工作。

  为了让林发宁和他的妻子打消顾虑,南通镇派遣女子攻坚队到老两口家中继续做思想工作,女队员们和林发宁的妻子拉家常,消除隔阂。女子攻坚队负责人杨佑庚告诉记者,相比于男性,女性工作人员更容易与征迁户拉近距离,让他们懂得,搬迁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随着双方交流不断深入,林发宁夫妇的态度慢慢缓和,愿意倾听相关的补偿政策。

  之后,镇村干部们帮助该户申请困难补助,一遍又一遍地计算房屋面积,林发宁被干部们的诚意感动,最终签订协议。至此,中外运项目完成交地。“当我正在为搬家的事情发愁时,没有想到当天就有志愿者来帮忙,真是感谢他们。”林发宁说。

  此外,在女子攻坚队的努力下,上月倪世海峡家居仓储中心项目也顺利打通了最后堵点,顺利交地。据介绍,自女子攻坚队成立以来,集体出动60多次,做通27户征迁户的思想工作,顺利完成永辉物流、倪世建材、中外运等多个重点项目交地任务。

闽侯南通女子攻坚队:让征迁暖人心 促项目早交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