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公共财政总收入首破百亿元 经济稳健运行

2017-12-31 07:2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林翔)昨日记者从福清市财政局获悉,2017年福清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实现100.3亿元,完成年任务的105.5%,比上年增收11.62亿元,增长13.1%。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3亿元,完成年任务的105.7%,比上年增收6.42亿元,同口径增长11.5%。这是福清市公共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也是全省第三个、福州第二个财政收入超百亿元的县(市)。

  年初以来,福清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全力打造国际深水大港、国际食品产业园、国际创业小镇、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国际港湾城市“五个国际”,经济呈现稳健运行、日渐向好的发展势头。

  “财政收入破百亿元,主要得益于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着眼长远、以财生财,依法依规、有效聚财,加快财源建设步伐,加大收入组织力度,促进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福清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福清坚持以创新优化存量财源,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抓手,制定出台并落实10项58条创新政策,构建多层次“政策方阵”,全方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重点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构筑基础稳固、支撑有力、后续旺盛的财源体系。

  此外,福清还坚持以项目做大增量财源,以开展“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为抓手,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不断完善招商引资财税优惠政策,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形成财政支持项目建设、项目促进财政增收的良性循环。

福清市公共财政总收入首破百亿元 经济稳健运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