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 新政如何影响车市

2017-12-28 07:4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昨日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汽车销售行业对该政策早有预期,已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明年市民购车的选择更多,价格也将更便宜。

  “这个消息是一个确认,相关的布局我们半年前就开始了。”福州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说,今年国家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退坡,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财政补贴的50%,这两项补贴比之前最高降低4.4万元。受此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降低。

  今年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有关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建议已经递交给有关部委,通过的可能性较大。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当时业内人士就认为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延续。

  因此,今年下半年福州不少汽车销售企业继续加快建立和完善新能源汽车销售体系,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也在福州建立了新的4S店及城市展厅。

  为了满足相关政策要求,如新车行驶里程要长、电池能量密度要高、成本要下降等,投放福州市场的新型新能源汽车不仅行驶里程增加,价格也持续下降,如我省企业生产的一款新能源汽车市场指导价为13.89万元起,加上各项补贴,终端售价仅7.49万元起。

  业内人士对新能源汽车在福州的发展持乐观态度。截至目前,福州今年共申报购买新能源汽车1318辆,减免税款1135.25万元;福州共有2家汽车生产商生产的23款新能源汽车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包括东南汽车的11款车型和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12款纯电动客车。

  福州商家怎么看待明年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呢?记者从仓山区黄山附近的多家汽车销售商处获悉,受此前“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可能减少”消息的影响,部分消费者提前购车,本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加,有的品牌的销量环比上升了20%。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的政策落地后,业内预计明年元旦后福州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随着新车型的上市和相关优惠的推出稳步上升。

  新政策的推出也给我省汽车产业带来利好。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联盟董事长黄键说,目前我省共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8家,新能源汽车产能15万辆,基本涵盖了所有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预计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3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将突破1800亿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