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12-27 23:1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

闽江学院举办诗歌朗诵会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晓滨 蒋翔宇)2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会在闽江学院举行。

  这场诗歌朗诵会以“青春践行十九大,文化自信我来诵”为主题,分“走向胜利”“共产党人” “伟大复兴”“ 新时代·新征程”四个篇章。所选的26首诗作分别出自毛泽东、叶挺、刘伯坚、习近平、郭沫若、艾青、贺敬之、郭小川、傅大为等名家,从驶出南湖的红船说起,纵贯各个革命历史时期,再现了革命先辈和文艺工作者们激扬文字、漫卷时代风云的壮志豪情。通过颂扬焦裕禄、廖俊波、黄大年的铿锵诗篇则勾勒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一遍遍的倾情朗诵是一种创新的党课形式,推动我向最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激发出我内心最深处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将参与演出视为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体现。”活动总导演蒋翔宇说到。据了解,为了呈现更好的艺术状态,参与演出的师生连续一个月夜以继日地精心打磨终于搬上舞台。

  2015级中文专业的郭庭玉同学非常激动:“诗歌朗诵会的形式很新颖,将舞美与历史结合,带我们重温了从共产党的诞生到天安门的胜利,回忆那段峥嵘岁月。这种朗诵会的形式对我来说既是艺术的享受,又是精神的鼓舞。”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