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经济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齐聚榕城把脉旅游发展

2017-12-26 18:3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共享经济旅游发展论坛举行   专家齐聚榕城把脉旅游发展

  “共享经济旅游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日前,作为2017福建旅游生活展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共享经济旅游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活动邀请了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斯维登集团董事长罗军,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罡,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刘洪建,原福建省旅游局副巡视员陈维平等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共享经济行业领头人,以“生态旅游、绿色发展——全域旅游视角下的绿色生态共享与发展”为主题,一同分析国内外旅游发展趋势,分享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助力福建生态旅游发展。

  在第一阶段的主旨演讲环节,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的发言,无疑吸引了最多人关注。他表示,目前国内资本、政策推动的共享经济模式,让人看到共享经济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可能性,但共享不等同于分享,分享经济会使边界成本趋于零,分享经济模式下的美丽乡村才是真正的中国梦,而谁将碎片化的资源整合谁就更容易成功。陈罡,则对马蜂窝的业务模式和成绩做了简要介绍,马蜂窝目前每月会产生旅行文章135000篇、新增415000条的旅游问答,目的地内容越来越成为旅行者重要参考。他还提出,自由行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未来。

  在第二阶段的对话沙龙环节,刘洪建提出,旅游业是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的很好结合点,而且旅游的保护性开发反而能更好地促进生态及各种旅游资源的保护。作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的特邀专家,陈维平为福建生态旅游发展把脉时指出:要始终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要互利互助,形成合力,推进发展;要不断强化开拓创新的思维,而创新则要从管理模式、服务手段、技术、产品等入手,尤其是要把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相融合;要着手培养开阔、高远的视野。

  同时,在当天的论坛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斯维登集团、蚂蜂窝、戈壁创投、香港中国旅行社电子商务中心等八家单位发起的“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联盟”,也宣告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