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情版贺岁大戏《独自温暖》今晚上演

吕丽萍:孙海英的“芳华”在福州

2017-12-24 09:0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吕丽萍:孙海英的“芳华”在福州

吕丽萍孙海英接受记者采访。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16年前,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吕丽萍和孙海英走到一起,如今这对夫妻在话剧舞台上合体,今晚将在福建大剧院主演温情版贺岁大戏《独自温暖》。昨天下午,吕丽萍和孙海英来到福州,稍稍休息后,他俩带着剧中的“儿子”、“孙女”一起接受了福州晚报记者的专访。

  想让吕丽萍变成福州版“老太太”

  一出场,吕丽萍就说:“对福州的演出,老孙期待已久,因为他的‘芳华’就在福州,他在福州当过部队文艺兵,这回他算是故地重游。”

  孙海英一张口就是满口的“莆田腔普通话”,他说:“在福州我没学会福州话,但莆田腔普通话说得非常溜。我此次来福州心里想,《独自温暖》中吕丽萍扮演的是一位有个性的‘海归’老妇人,而我演的是一位司机。大家都知道福州华侨多,这回在福州我可将吕丽萍看成是福州老太太,我变成能说莆田腔普通话的司机,肯定火爆!后来想想不行,如果这样改,我这配角太抢戏了,现场观众将掌声都给了我,吕丽萍这女一号就会‘失宠’了。谁叫我们是两口子,老婆假如在舞台上不开心,回家肯定给我小鞋穿,思前想后,还是尊重原作吧。”

  孙海英曾是小柳路上知名“保安”

  1976年,20岁的孙海英从东北来到福州部队前锋话剧团,直至1985年调往南京,他在福州生活了9年。他说:“那时自己年轻,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常常大清早从环城路跑到于山进行练嗓。”

  在孙海英记忆中,当时“前锋”时常会放内部电影,每次放电影,他都力争当“检票员”,相当今天“保安”。孙海英这“保安”做事有点胡来,在小柳路一带有一定知名度。

  当时有个“小混混”想混进场看电影,被孙海英打了一巴掌。为此孙海英后悔了好久。

  希望大家带着家人一起来取暖

  看到孙海英聊起福州往事没完没了,吕丽萍忙说:“跑题啦!”

  又把话题转回剧中。吕丽萍说:“我在《独自温暖》中扮演的是70多岁老妇人,这角色所思所想与许多家庭的老人有相通之处,很接地气。明明很爱儿子却总是略带讥讽,明明关心司机老楚却要摆出一副我不需要你的样子……话剧用幽默的方式叙说人生的悲喜无常,表达着内心的孤独和悲伤。我希望大家能带着家人一起到剧院看这场话剧,大家在寒冷之夜,都到剧场乐和乐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