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峰

2017-12-24 08:3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众人接力救护患病女大学生 529路公交上演暖心一幕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寒冬夜,一名在榕求学的泉州姑娘在529路公交车上突发严重低血糖,幸亏碰上了好心的司机、站务员和热心的同学。好人们的善举救护了女学生,也为寒冷的冬至夜带来一股暖流。

  记者了解到,22日晚7时31分,529路闽AY6821车开进终点站福建对外经贸学院后,一女学生突感不适,刚一离座就全身大汗淋漓蹲在地上,并出现牙齿打颤、气喘等现象。公交司机应王峰见状,第一时间将女学生抱到了站务室。

  在站务室,站务员锦秀姐给女学生倒了一杯温水,但情况依然没有好转。众人赶紧叫来学校保安,向学校报告情况并送医急救。但学校老师都下班了,叫车需要层层审批。

  “不行,救人要紧,小应,我们还是直接把她送到最近的医院。”锦秀姐当机立断。可最近的马尾亭江医院大家都不知道怎么走。“我知道,我陪你们去。”一名戴眼镜的瘦高男生挺身而出。就这样,应王峰又抱起女学生坐上529路公交车,直奔医院。

  车上,女学生情况愈加危急,好在车子很快抵达医院。在等医生间隙,女学生一直喊冷,应王峰、锦秀姐、戴眼镜的瘦高男生轮流给她按摩活血。锦秀姐还帮着垫付了医疗费用。

  经诊断,女学生患的是严重的低血糖。在喝了葡萄糖、打了点滴之后,病情终于稳定。见她脱离危险,应王峰和锦秀姐把她交给赶来的同学后,才放心离开。当天夜里11时,锦秀姐刚到家便打电话询问女学生病情,得知无恙后才安心。

  昨日,被搭救的女学生给锦秀姐打电话,感谢她和司机,并归还垫付的医药费。

  锦秀姐告诉记者,她曾听说过扶人反而被讹的新闻,事后她心里也后怕,万一女孩出了事故,自己和司机怎么说得清楚。但当时事发突然,根本没想那么多,“万一延误治疗,她有个三长两短,我会一辈子遗憾。”锦秀姐说。

  锦秀姐也问过应王峰:“下次碰到这样的事,你还会不会帮?”应王峰斩钉截铁地说:帮,只要见到了就一定要出手。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