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玩沙盘游戏 做感统训练

琼河社区活动设备有点酷

2017-12-23 08:1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前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鼓楼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进行宣讲采访活动。小分队与社区党员、居民交流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记者发现,该社区“一老一少一普”活动中心近期开辟了两个新区域。

  “这里是心理咨询室,那边是感统(感觉统合)活动区。”社区党委负责人万世霞介绍说。几个月前,这些活动区还是仓库和闲置空地,社区工作人员对原有空间进行了整合和重新装修,变成了现在的活动场所。

  记者注意到,心理咨询室占地约8平方米,墙面被漆成了绿色。室内摆放着一个蓝色沙盘,两排展柜上整齐地陈列着动物、植物、建筑物等数百种微型玩具。“我们将沙盘设备引进社区,并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不定期开展公益沙盘课,希望能帮助参与者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释放压力,同时增强团队合作能力。”万世霞说。

  活动中心另一侧的感统活动区内,触觉平衡板、抱桶、蹦床等各式各样的器械让人眼花缭乱。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各项互动,能有效提高理解能力、记忆能力、动作协调能力、情绪控制能力等。

  “目前感统活动区建设还处在收尾阶段,仅提供给孩子们自由活动,待所有设施都进驻后,将正式对外开放。”万世霞表示,关注社区居民生理和心理健康,一直是琼河社区的工作重点之一,未来社区还将围绕“一老一少一普”,开展更多的适合居民参与的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