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7条内河打造“样板”景观 沿岸将“变绿变花”

2017-12-21 07:2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7条内河打造“样板”景观 沿岸将“变绿变花”

琴亭河岸边已种下黄花风铃木和香樟。记者 陈建国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11月1日,福州晚报报道了园林部门将在晋安河沿线增种山樱花,将其打造成独特景观带的消息。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类似的景观将在另外7条内河沿岸“复制”,不同开花树种的搭配将让这些景观带各具特色,并成为未来内河沿岸建设的景观示范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琴亭河东段、靠近东浦路一侧的内河岸边,刚种下不久的双排大树在夕阳和晚风中显得分外挺立,清澈河面上倒映着树影。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双排树中靠近内河一侧种的是黄花风铃木,第二排为香樟。

  记者数了下,这段不长的岸边种植了约40棵大树,它们的“个头”差不多有4米。“工程才刚开始,随着琴亭河沿岸整治推进还将陆续种上大树,全线预计超过1100米。”上述施工人员说。

  来年的春天,市民不仅可以在琴亭河沿线看到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在浦上河边还可以欣赏到红花羊蹄甲。

  “浦上河现状是河道两岸笔直,缺乏趣味性,所以在设计上力图通过营造生动灵活的林荫氛围,打造具有趣味性的共享绿地。在不同的景观空间,营造集展示性、参与性、人性化于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因此他们在树种选择上除了红花羊蹄甲外,还选择了美丽异木棉、香樟、紫薇、小叶榕、山樱花等。

  据了解,除了上述两条内河沿岸,作为景观示范段的另外5条内河分别如下:

  台屿河,绿化品种主要选择增加美丽异木棉、小叶榕、紫薇、山樱花、垂柳等;

  石边河,绿化品种以黄花风铃木和小叶榕为主,全长超过1000米;

  牛浦河,绿化品种以美丽异木棉和香樟为主,全长约1400米;

  马洲支河,绿化品种以红花洋紫荆为主;

  杨廷溪,长约400米。

  “内河沿岸的景观示范段同时也起到串珠公园间的串联作用,目前方案已经初步确定,不过还会根据内河整治进度和要求进行微调。”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除了晋安河外,另7条示范段预计将在春节前完成。

福州7条内河打造“样板”景观 沿岸将“变绿变花”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