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青年听得懂能领会的话宣传十九大精神

团市委带领数万团员青年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

2017-12-12 07:2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来自团市委的消息说,依托福州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创作的嘻哈版歌曲《嘿!我是新青年》、拍摄的公益宣传片《新青年与新福州》,即将通过“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进行传播。连日来,团市委用青年听得懂能领会的话,带领数万名团员青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团市委班子成员带头结合所学制作PPT课件,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和学校青年,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活动16场,引发青年分享学习心得文章480多篇。全市县级以上专职、挂职团干部,也通过团干部培训班、大学生理论学习营、青年网络宣传员沙龙和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周例会等,带领1.72万名青年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团市委还发动基层团组织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迄今已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福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408场,覆盖团员青年5.62万名。

  “团的宣传教育要体现青年性,有必要针对宣传对象分门别类,使宣传效果更加有效。”团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他们针对中小学生,突出成就和情感教育,引导他们充分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针对大学生,注重学理和实践教育,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时代特点和历史使命;针对青年农民和职工,结合他们关注的现实问题,加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政策解读;针对新型青年群体和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结合新时代、大背景和中国梦开展宣传。

  信息化时代,运用网络创新宣传,这是青年所需,也是共青团工作新的着力点。据统计,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团市委官方微信“青春福州”共推送十九大精神宣传专题63篇,累计阅读量8.22万、转发量116.21万;“我为新时代代言”互动H5参与量3.37万、转发量61.54万;“福州共青团”微博#青春瞩目十九大#话题讨论参与量23.6万。

  “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在多项市委中心工作中都能听见团的声音,看见团的行动。”发挥青年联合会、驻京团工委等团属社会组织作用,团市委牵线引进项目4个、总投资15.05亿元;聚焦滨海新城建设、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和交通拥堵治理,757支青年突击队、3万多名一线青年开展了建功竞赛活动。“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还在进行中,我们要创新宣传方式,带领全市团员青年提振精气神,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领导说。

用青年听得懂能领会的话宣传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