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炜这两年在忙什么?新专辑《城市之光》给出答案

2017-12-11 07:5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李炜这两年在忙什么?新专辑《城市之光》给出答案

  李炜亮相媒体见面会。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 文/摄)这两年很少亮相的李炜,究竟在忙些什么?前天下午,李炜回榕以一张全新专辑《城市之光》给出答案。在世欧王庄的新专辑签售现场,歌迷们高喊着“李炜李炜,爱你不悔”,一直等到李炜登台,场面令李炜十分感动。

  这两年在游历中成长

  2010年,李炜一举夺得《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而正式出道,凭借酷帅时尚的外形和驾驭多元曲风的音乐才华被大众所喜爱。

  登台前,李炜接受了家乡媒体的群访。在访问中,他透露自己虽然长住北京,但这两年他游历了许多国内和国外的城市,去体验当地的公共交通,住普通的民宿,与街头艺人切磋音乐,得到了很不一样的成长。同时,李炜也从这些不同的城市当中获得了音乐灵感,因此这张新专辑被命名为《城市之光》。

  这也是李炜签约新东家之后的首张专辑,李炜表示自己全程参与了专辑的各个制作环节,他亲自担任制作人,自己把控文本、音乐语言、视觉等环节,他的音乐理念和审美诉求得到相对完整的呈现。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李炜还表示,《城市之光》中有他特地加入的致敬幽默大师卓别林的元素。他说希望自己专辑的歌曲能和卓别林的同名电影一样,能让人听到社会底层小人物的内心独白。

  歌手还是先把音乐做好

  将自己的新专辑全国首签选在家乡福州,李炜的用意是很明显的。家乡的歌迷当日也以极大的热情对李炜的全新出发给予了支持。

  采访中李炜还谈到自己爱吃的鱼丸、肉燕等小吃,显得很放松。他说自己每年都会回到福州两三次,春节一定在福州和家人一起过。

  出道这些年,李炜的变化并不大。他也没有强烈的“跨界”野心,话题几乎全在专辑之上。在被问及是否也会像其他艺人一样,参加综艺或真人秀节目,他第一反应是:“作为歌手,首先是要把音乐做好。”思考了一下,他又补充说,“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也会去尝试。”

  李炜说他下一项工作仍是音乐专辑,又一张专辑已在筹备当中,这一次他还会与国外的音乐人合作。此外,他还录制了一部电影的OST,预计也会在明年随电影的推出亮相。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