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检查 遇欠薪可拨12333

2017-12-09 23:0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检查 遇欠薪可拨12333

劳动保障咨询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 通讯员 贺莹) 又是年终岁末,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9日,我市各县(市)区共同举办“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治欠保支”系列宣传活动(如图)。

  当天上午,福州市和台江区解决农民工工资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在南公园北门广场开展活动,参加部门包括人社、城建、交通、水利、铁路、公安、工会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国家有关工资支付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接受工资支付相关规定的法律咨询,受理劳动者欠薪投诉举报等。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全市“治欠保支”工作顺利推进,我市从今年11月起部署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检查。按照“属地管辖,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解决农民工工资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截至目前,完成988家企业的摸底和企业自查工作,责令6家企业及时足额支付工资。此外,全年将18家企业纳入工资支付等级评价一般失信企业,18家企业纳入工资支付等级评价严重失信企业,通过联合打击和约束,大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劳动者被拖欠工资,可拨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一咨询电话12333反映。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