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围挡40天瘦身24.5万㎡ 围挡整治转入常态化

2017-12-09 08:3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我市近期开展了城区路面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按照“能少则少、能缩则缩、能拆则拆”的原则,已减少围挡总面积24.5136万平方米。下一阶段,我市围挡整治工作将转入常态化管理,提升城区面貌。

  据介绍,市城管委牵头市建委、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开展城区路面施工围挡专项整治,重点对地铁建设、市政路桥建设、管线埋设等占道施工围挡项目以及水系治理等新增施工围挡项目进行动态巡查整治。

  福州市城区路面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组督促各项目业主单位开展自查,优化整改方案,形成围挡整治责任清单。

  督导小组开展分片督导,对部分重点项目加大了督查频率。此外,还建立约谈机制,对部分整改不力的项目,直接约谈负责人,并形成定期通报机制。

  据统计,10月22日到11月30日,围挡整治工作组共整治城区路面围挡项目365个,减少围挡总面积24.5136万平方米。

  其中,责任清单中129个路面占道施工项目,拆除围挡37个,缩小围挡37个,累计拆除缩小围挡面积为7.3226万平方米;对城区水系治理235个项目施工围挡进行整治,拆除围挡7个,缩小围挡109个,围挡总面积由98.96万平方米缩减至81.89万平方米,减少了17.07万平方米;洪山桥建设项目施工围挡整治,拆除管线迁改及2号、3号栈桥临时围挡650平方米,拆除主桥护栏旁围挡560平方米,累计减少围挡面积0.121万平方米。


福州城区围挡40天瘦身24.5万㎡ 围挡整治转入常态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