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Skymind进入福建全面开展业务

福州滨海新城把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先机

2017-12-08 21:2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Skymind进入福建全面开展业务

  美国Skymind公司与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刘舒 文/摄)7日,美国Skymind公司与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称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在福州滨海新城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资源+技术+人才”模式,共同建设、运营“福建人工智能(AI)公共服务平台”,联手搭建东南医疗大脑、智慧政务平台,并且面向福州、全省甚至全国,开展人工智能培训、人工智能产业孵化等业务,共同推动福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开展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助力福建省传统企业产业升级改造。

  双方将积极开展深度合作交流,通过“开放-连接-价值-共享”的理念,依托“数字福建”2000年到2017年所取得成果,以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为坚实的基础设施做保障,共同孵化出“福建籍”的人工智能大脑,搭建20个以上专业联合试验室,覆盖包括社会信用、经济运行监测、综合治税、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市场监督预警、应急管理、医疗健康、交通、旅游、教育、金融等领域;实施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工程,培养2000名以上数据处理认证工程师和神经网络认证工程师,出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中文教材,开展高校人才培养的合作试点,设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金,开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创业孵化工程等。

  此外,美国Skymind将在福建省内开展多项合作业务:筹备投资建设人工智能孵化器,计划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实施;与国家电网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力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搭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推进电力大数据产业发展等。

  美国Skymind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旧金山,设计研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系统SKIL,苹果(apple)、IBM、空客、美国航空航天(NASA)、腾讯、阿里巴巴、法国电信、软银、亚马逊等全球著名企业均不同程度的使用Skymind的操作系统作为其智能化的支撑。

  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作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成立,专业从事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构建大数据产业应用的孵化平台和政务数据开放开发的承载平台,同时致力于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链构造生态环境,公司承接建设运营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项目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按照国际T4等级标准建设,为推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7个国家级、省级项目落地福建提供建设的基础保障。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Skymind进入福建全面开展业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