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信用平台和网站建设水平居全国前列

2017-12-08 00:0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柯竞)记者昨日从市数字办获悉,在日前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首届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班上,我市以预选阶段全国第二名、观摩阶段全国第六名的成绩位居全国前列,获得国家信息中心授予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标准化平台网站”奖。

  此次观摩培训分预选和观摩两个阶段,分省区组(28个)和城市组(36个),每组各选前八名进入观摩评选。我市在信用平台和网站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获得了与会专家领导的充分认可。

  据悉,2015年12月,我市启动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期项目,2016年4月建成上线,今年10月又进行了升级改造。

  市数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市各级418家信用成员单位已全部通过市电子政务外网(智网)接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做到应归尽归,并实现与国家、省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此外,我市还首创城市公共服务支付二维码标准。在行政、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推广使用,实现信用数据采集和全程监管。

  截至11月底,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信用信息数据超过1.7亿条,全市18岁以上户籍人口、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共信用信息归集覆盖率达100%,实现了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全覆盖。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