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家在线旅游机构推出新业务 “自拍”就能在线办签证

2017-12-06 08:3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用手机对准脸部拍照,符合条件后上传便可申请在线办理签证。记者昨日获悉,近期多家在线旅游机构纷纷推出在线办理签证业务。

  市民出境旅行,办签证是一个比较麻烦的过程,比如各种资料的填写和翻译,有的必须前往目的地国家大使馆或需要递送实体材料等等。因此,多数人只好依赖传统的旅行社或者签证代办网店,导致很多旅行社及签证代办机构随意报价,同一个国家的签证,通过不同的渠道办理,价格相差几倍很常见。

  昨日,记者在多个在线旅游网站上看到,现在用手机即可申请办理签证,市民只要登录“在线签证中心”,就可以使用OCR(光学字符识别)识别快速填表、在线自拍签证照、进度跟踪等功能。也就是说,市民可以用手机扫描护照或身份证,相应信息会自动识别填写到申请表,生成符合各国使领馆要求的申请表。这样,通过一部手机就能搞定出境游签证。在资料填写、上传完毕后,市民可以在网上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对于需要录入指纹的申根签证,只要录入过指纹,就不用再跑一趟签证中心。如果需要寄送护照等资料,还可以选择上门取件服务,材料直达使领馆或签证中心,送件进度实时可查。

  除了较大的在线旅游网站,一些小型在线旅游网站也开始争夺这一市场,并提供护照与签证有效期到期提醒等创新服务。

  “很多在线旅游平台做在线签证是为了获得流量和用户数据,因此是贴钱在做。受这种业务的影响,不少线下签证代办机构的收费大幅下调。”昨日,福州一家旅游企业的签证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本地的签证服务流程简化,签证费用等信息越来越透明,很多线下代办点的签证服务费都大幅下调,有的甚至从数百元下调至数十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旅游目的地都可以办理在线签证。目前,不同的平台上能办理的国家数量不一样,有的只可以办理卢森堡、马来西亚、日本等国的签证,有的则已经可以办理84个国家的签证,市民可以多比较进行甄选。

  此外,和其他签证中介一样,在线旅行平台也不能保证客户的签证申请一定能通过,而无论签证申请是否通过,平台均不会退签证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