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盖山公园内8处违建被拆 确保明年顺利建成生态公园

2017-12-06 08:1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盖山公园内8处违建被拆 确保明年顺利建成生态公园

盖山公园违建处昨被依法拆除。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昨天上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仓山区园林局出动50多名执法人员,拆除了高盖山公园的8处违建,总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至此,影响高盖山生态公园建设的违建被全部拆除。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首山路的高盖山公园北路口。从10月开始,这里已经启动建设,将建设生态公园的北大门及配套停车场。

  在执法人员围起的警戒线里,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测绘。仓山区园林局相关人士指着几个大坑告诉记者,目前大门的桩基已经打下去,进展较为顺利,附近几处违建如果不及时拆除,将会影响施工。

  “这些违建都是村民们占地抢建的。”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现场负责人表示,拟建设的停车场位置被几间铁皮房违建占了,一到晚上就成烧烤摊。大门附近,有村民将公园内的一座两层亭子的一楼沿着柱子围起来,建成砖混房,用来经营KTV。

  执法人员迅速搬离了违建内的物品,确认安全后,调来两辆挖掘机,彻底拆除各处违建。

  据悉,高盖山生态公园一期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建成后将成为集生态与人文景观于一体,以观光旅游、山体休闲、健身娱乐、科普教育为主的公园。

  有关人士表示,昨天的执法行动拆除了高盖山公园内的所有违建,有力地确保证了高盖山生态公园的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