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盲人数字阅读支持项目在榕启动

2017-12-03 08:2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盲人数字阅读支持项目在榕启动

志愿者叶卉雯正在认真指导盲人通过智能手机使用阅读软件。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摄)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纪念这一节日,2日下午,由市盲协、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省少儿图书馆、陈君恩劳模工作室共同主办的盲人数字阅读支持项目在榕启动。活动宣布启动盲人数字阅读教材编写和视频拍摄,将惠及盲人朋友。

  这一活动的主题是“知识之光,照亮心灵”,市盲协主席陈君恩分享了在盲人中推动数字阅读的重要意义。“只要会用电脑,会用智能手机,明眼人能做的叫车、点餐等事情盲人也能做到。更重要的是,借助这些现代科技,盲人也能参与阅读,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为了教盲人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陈君恩表示要带领团队编写相关教材、培训志愿者讲师团,并录制相关视频,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届时将全部投放于网络,供盲人朋友免费下载使用。“目前网上指导盲人数字阅读的只有少数音频,教材和视频的投放将弥补这块空白。不仅盲人可以学习,明眼人也可以学习,然后指导盲人,带领他们进入阅读的世界,这是劳模工作室接下来要做的重点工作。”陈君恩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