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晋安最先、最全面实现“三落地”

前横社区试点“政务平台”

2017-12-01 07:3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前横社区试点“政务平台”

前横社区工作人员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 陈丹 文/摄)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晋安区鼓山镇前横社区,与市交警支队机动特勤大队、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以及社区党员、居民,交流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前横社区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落后,所辖的22个小区仅3个有物管。面对着“先天不足”,社区整合辖区资源,在晋安区最先、最全面实现“三落地”(落地居家养老服务、落地家政上门服务、落地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后,我们给社区里享受80岁以上高龄补贴的老人及失独老人免费配备了手机,每月赠送200分钟通话及100M流量。”前横社区党支部书记潘鸿表示,手机里有定位系统,能有效防止老人走失。今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将通过该手机定期回访老人,提供代购、代办、代缴和上门理发、剪指甲、送餐等服务。

  潘鸿说,家政上门服务项目落地后,不仅有居家的家政服务,还有小区道路保洁、停车、绿化、白蚁防治等物业管理服务,能有效解决辖区内很多小区无物业管理的问题,“我们还和第三方公司达成协议,每年提供20次免费上门服务,照料小区的孤寡老人”。

  社会组织的落地则能较好地解决居民就医问题。前横社区与省医务工作者协会合作,邀请三甲医院的医生在小区定时定点开展义诊。

  记者还注意到,晋安区在前横社区试点设立“政务平台”,民政、劳动保障、计生等三个方面的服务在社区就能办理。权限进一步开通后,以后还能处理交通违法、缴交水电费等。“这类似于小型的便民服务中心,以后居民不用出远门就能办许多事了。”潘鸿还表示,下月起,社区办公地点就要“搬家”了,新的办公区域是现在的5倍,增设了文化中心,可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