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二期320户涉迁群众抽选房号

15天项目搬迁封房率54%,征收将持续至12月28日

2017-12-01 00:1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二期320户涉迁群众抽选房号

涉迁户抽取选房顺序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昨日上午,三叉街旧改项目征迁指挥部里人潮涌动,二期项目首次期房、准现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在这里举行。在仓山区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区征收办、公证处工作人员等监督下,320户涉迁群众顺利抽取了选房号。

  三叉街旧改项目是福州市、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其中,二期项目涉迁建筑面积约18.64万平方米,涉迁户数约730户,正式启动征收工作半个月来,已累计搬迁封房392户,搬迁封房率54%。

  参加此次抽号活动的对象,是11月14日至11月28日24时搬迁封房并签订安置期房、准现房协议的涉迁户。根据前30%“抽二选一”规则,有96户涉迁群众连续两次抽取了选房顺序号,并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号码。

  昨日上午8时30分,抽取选房顺序号正式开始,标有320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号箱。随后,涉迁群众按照封房顺序号,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

  老郑第63个上台抽号。看到抽到1号时,他乐得合不拢嘴。“太开心了。”老郑说,他家的房子位于友谊路上,是20多年前自建的,因为片区居住环境差,早就盼望政府实施旧改,三叉街旧改二期项目一启动,他就搬迁封房并签约了。“征收工作人员给了很多帮助,提供了不少贴心服务,从项目启动征收到参加这次抽号,各种手续办理都非常顺利,很感谢他们。”老郑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人举家前往,用手机、相机等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给我感受最深的一点是,项目从启动征收到抽号活动都十分公开透明,让我们很放心。”涉迁群众李阿姨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参加抽号活动的居民信息、被征收房屋地址、搬迁封房顺序号全部被公示在抽号现场,让人一目了然,抽号活动全程有人员监督,同步进行录像。

  “二期项目征收持续至12月28日,早搬迁、早签约、早受益。”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征迁指挥部还会在12月15日、12月30日举行两次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活动。其中,11月29日至12月13日24时完成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的涉迁居民参加12月15日的抽号活动,12月14日至12月28日24时完成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的参加12月30日的抽号活动。12月28日后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凭搬迁封房先后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

三叉街旧改二期320户涉迁群众抽选房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