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构筑绿色生态家园

——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采撷

2017-11-30 23:48: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构筑绿色生态家园

花园式绿化的洋里污水处理厂。记者黄立新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杨莹 林洛羽

  去年8月,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福建省、江西省和贵州省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承担起了为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探路的重大任务。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部署,我市成立了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福州市关于贯彻<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任务分工方案>的意见》。为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任务的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被列为市里7项重点专项督查内容之一。今年7月起,围绕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改革任务的推进和落实,每月确定1个主题,调研1个县(市)区和1个~2个市直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历时3个多月的专项督查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有效地推动了改革任务的进展,督查组还从中挖掘到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同时还发现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如部分县(市)工作开展不平衡、改革经验总结提升不够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的要求部署,扎实推进我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把有福之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清新、宜居?11月29日,市政协牵头组织了一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相关县(市)区、部门及专家学者,交流经验,深度剖析问题,探索解决办法,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以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州经验,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