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下渡街道开展蔡襄家风文化活动

2017-11-30 22:0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区下渡街道开展蔡襄家风文化活动

  亲子参与传统猜谜活动。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仓萱)文化自信繁荣景,家风同沐亲子情。30日上午,一场由下渡街道主办,区博物馆、下渡中心幼儿园协办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系列活动之蔡襄家风文化活动在蔡襄纪念馆开展,活动设有诗词吟诵、评话、亲子智力运动会等环节,吸引亲子家庭与市民参与。

  据记载,蔡襄为北宋一代名臣,在千年历史长河中,蔡襄忠君爱民,人品、官品、文品举世公认,其生平激浊扬清,尚德崇贤,是天下百官学习的廉政勤政楷模,其所著家训《论忠孝》也为后人流传百世。

  活动现场,百六峰诗社的老诗人吟诵十九大精神主题诗词,传统评话艺人现场讲述一个个传统评话中家风传承的好故事。随后,以传统文化、家风家训为主题的亲子智力运动会传统猜谜展开,涵盖了百家姓、历代名人、成语等多种传统文化知识,孩子和家长们能够在猜谜的互动中,了解到传统文化知识的意趣与魅力。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广大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的理解和挖掘,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融入到群众的文化生活之中。”活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