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清源杯围棋新秀争霸赛落幕 福建棋手包揽冠亚军

2017-11-29 07:4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吴清源杯围棋新秀争霸赛落幕 福建棋手包揽冠亚军

  尹凌涛(中)、王泽锦(右)获得冠亚军。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28日下午,2017年吴清源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在福州展开巅峰对决,一路过关斩将跻身决赛的我省棋手伊凌涛、王泽锦,对弈过程可谓惊心动魂,令场外观赛棋迷直呼精彩。最终,现年17岁的伊凌涛四段执白152手中盘胜,夺得争霸赛冠军。

  经过八强赛、半决赛的激烈厮杀,伊凌涛先后击败廖元赫、许嘉阳成功跻身决赛。我省泉州小伙、现年18岁的王泽锦五段则先后淘汰了赵晨宇、何旸,中国围棋目前最耀眼的两颗新星最终挺进决赛。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围棋新锐赛事,我省新生代优秀棋手双双回家作战挺进决赛,自然备受全国围棋界关注。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亲自在现场讲棋,显示出此场新生代棋手之间较量的重要性。

  在讲棋过程中,俞斌九段不断对伊凌涛四段的实战发出感慨!或许是受了吴清源大师的影响,伊凌涛此局对弈时空间想像力非常丰富,思维奔放,在双方激烈的中盘攻防战中最终角力而胜。

  “两强相遇,比的不仅仅是平时实力,更比的是对弈时的状态。赛前就预测伊凌涛会赢得决赛,这跟棋手的气质有很大的关系,伊凌涛显得更有霸气!”一名棋迷感慨地告诉记者,“年轻顶尖棋手之间的这场对决,惊心动魄!”

  “这次比赛,如果总分是100分的话,我给自己的表现打80分,”虽然凭借实力夺得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的桂冠,但显得有些低调的伊凌涛表示,“比赛不足之处是大局观以及计算方面,不过这次比赛我非常努力了。”

  本届吴清源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由中国棋院主办、福建省围棋协会承办、福建博思软件公司协办,是一项围棋新锐的赛事,由男子18岁以下、女子20岁以下年轻棋手参赛,共有65名年轻棋手参赛,包括目前围甲的不少主力棋手。闯入八强赛的7名选手都是围甲的棋手。

  赛后,吴清源大师弟子林海峰、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会长戴滨辉为冠军获得者颁奖,华学明与博思软件公司董事长陈航为亚军获得者颁奖。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