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个运营商来榕布局分时租赁按摩椅 使用率却不高

2017-11-28 07:4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扫一扫,让身体倍儿爽”“小歇五分钟,多逛半小时”……最近,分时租赁按摩椅大量出现在福州市民的视线中,电影院等候区、机场、高级商场等地方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运营商包括摩摩哒、乐摩吧、荣康等。不过,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目前这类按摩椅在福州的使用率并不高。

  记者昨日在万宝商圈看到,这里的商场、家居卖场和影院空闲处都放置了分时租赁按摩椅。据了解,这些按摩椅的计费方式差不多,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支付现金的方式使用,商家按不同时长分为8元8分钟、13元15分钟、20元25分钟等套餐。

  “原来堆放杂物、摆放座椅的地方放置按摩椅后,提升了卖场的档次和服务水平,消费者逛累了可以坐下来享受全身按摩,商场和按摩椅运营商双赢。”万宝商圈一家新开业商场的管理人员说。

  按摩椅运营的实际情况如何呢?昨日12时左右,记者发现万宝商圈一商场内的十几张按摩椅只有3人在使用;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省体育中心看到,这里的6张按摩椅上都坐了人,但4个人都没有扫码使用。

  “由于投入运营不久,市民的接受度是个问题,使用频率不高,但我们有其他盈利模式。”一家按摩椅运营商福州区域负责人表示,按摩椅上有商家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关注可获得优惠或免费使用次数,消费者关注后,商家可以在公众号上投放广告或组织活动来盈利。

  分时租赁按摩椅给消费者带来便利,而卫生安全、设备维护、较慢的成本回收周期成为分时租赁按摩椅商家必须面对的问题。

  分时租赁按摩椅直接和不同用户的身体接触,虽然商家表示会定期消毒清洁,但很多消费者仍“怕脏”,根本不愿意尝试。

  分时租赁按摩椅的日常维护由运营商承担,人流量大区域的按摩椅还要投保,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此外,还有些人担心安全问题,怕使用不当弄出毛病。对此福建中美律师事务所的林律师表示,按摩椅若出现质量问题导致顾客受伤,产品的厂家和经营者肯定要承担责任,如果场地租赁方与按摩椅运营商有合作,也要担责。若是不宜按摩人群使用按摩椅导致病情恶化等,使用者自身也要承担部分责任;商家若有提示或告知,承担的责任相应小些,但也不能完全免责。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