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17-11-23 23:4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23日从交通部门获悉,今年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共10项,包括站场建设及运输装备更新、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道庆洲大桥、长平高速、长福高速等,全年计划投资总额达88.5亿元,截至10月份已完成投资90.3亿元,提前完成年度计划,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约1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7%,规划项目开工率达100%。

  最近,仓山区联建村的村民喜形于色,因为两件喜事:一是盖在村里的鹭岭公交首末站即将封顶,以后要进驻7条公交线路,二是村口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民们的出行无疑将更方便。

  鹭岭公交首末站占地4969平方米,场地内一栋2层高的建筑已封顶,工程正在扫尾。据项目建设方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郭添楼介绍,从8月份进场以来,工地一天一个样,原本计划12月底竣工,预计可提前到本月底。

  “项目动工以来,交通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经常到现场督导和帮助解决问题,确保进度。”施工方福建联和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友江说。

  郭添楼告诉记者,由于场站建设破坏了村民经常走的一条路,一度遭到多方阻扰。市交通委和仓山区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勘查,并召开协调会,倾听村民心声。根据村民的意见,市交通委调整了规划,绕着场站给村民重新修了一条通道。原本荒草丛生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村民都拍手称快,矛盾也烟消云散。

  据福州城市客运场站公司介绍,鹭岭和福新两个公交首末站都是今年交通部门为民办实事项目,鹭岭公交首末站建成后,将填补上渡片区无公交首末站的空白,前往上渡、鹭岭、肺科医院方向的公交车将有场站停靠,以后该方向还将开辟更多公交线路,服务当地居民。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市交通委主动靠前服务,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再提速。目前,新增和更新公交车、新增和优化公交线路、改造公交站台等项目已提前完成,共新增、更新公交车辆448辆,完成任务的149%;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42条,完成任务的210%,其中新辟线路18条优化线路26条;改造公交站台112个(其中港湾式14个),完成任务的112%。

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