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建设20个“数字家庭示范村”

2017-11-22 00:0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政府这一次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了!”日前,永泰赤锡乡寿山村网络管理员陈邵鸿突然接到了在外经商的村民小陈打来的电话,感谢“数字家庭示范村”建设给他家安装的烟雾探测器挽救了母亲的性命。

  几天前的中午,小陈年迈的母亲独自在房间睡觉,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报警声惊醒。她马上起身,发现原来是刚刚烧开水忘记关煤气,导致厨房蹿起火苗,她立即冲向厨房。此时,闻声而来的邻居和接收到手机APP提醒的村干部也赶到,马上使用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所幸没有造成大的损失。“如果不是烟雾探测器报警,我母亲可能煤气中毒,房子也要被烧了,这些智慧设备为村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次寿山村的“数字家庭示范村”工程由福建星网锐捷公司承建,工作人员刘硕告诉记者,该村104户村民家中安装了智能网关、摄像头、门磁、烟雾报警器。“安心伴侣及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实现视频监控、远程看护、智能感应、防火防盗等功能。”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起,福州市启动“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创建工作。截至去年,全市已建成26个省级数字家庭示范村、55个市级数字家庭示范村和13个市级数字家庭示范小区。今年,我市再建设20个市级数字家庭示范村,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