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敢于担当 福州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架设旅游合作桥梁

2017-11-21 10:2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敢于担当 福州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架设旅游合作桥梁

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现场。郭晓楷摄。

  11月19日上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正式启动,吸引力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旅游机构代表、旅行商代表300多人参与其中。为进一步促进旅游合作,已成功举办两届旅游节的福州市在本届旅游节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举办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旅行商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架设旅游合作的桥梁。

  在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现场,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洲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推介本国旅游资源。旅居福州的美国人高登、福州市社科联前主席林山以及来自罗源县的畲族姑娘钟雪平,从居住在福州市的普通居民的视角,开展福州旅游资源推介,展示有福之州的文化底蕴、好山好水以及宜居宜业、向东向海发展的新景象。

  高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县北部的一个农场长大,从小就梦想能像马可?波罗一样游历中国。他说,初次踏上福州的土地,扑面而来的是湿热的空气,但在一段上坡路上看到人们奋力蹬着自行车从身边经过,他看到了福州老百姓的坚毅;另一方面,福州的美食触动了他的嗅觉与味觉神经,而福州人的真诚打动了他的心。

  “我一直以来都很有福气。我的榕情最先扎根于福清,一路延伸到平潭、福州、塔科马、夏威夷。”高登说,来到了中国,他还会在这里度过接下来大半的人生时光。

  来自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中庙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江建华说,合肥中庙姥山岛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景区正在规划用2~3的时间打造5A景区,这次来福州参加旅游节是想去莆田市湄洲岛参观学习景区的经营管理经验。谈及对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看法,江建华说,通过举办国际旅游节将境内外的旅游人士聚在一起,能够让大家在一起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也能够有效推动旅游产品开发和相互之间旅游业的发展。

敢于担当 福州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架设旅游合作桥梁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讲话。郭晓楷摄。

  据了解,“海丝”国际旅游节是福建省、福州市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海上福州”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的一大盛事。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表示,希望参会旅行商借此机会充分展示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广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敢于担当 福州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架设旅游合作桥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