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飞竹镇爱心超市:需求与爱心碰撞出“爱的火花”

2017-11-20 21:4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罗网宣)“你有所需,我有所予。”贫困居民的生活需求与爱心人士、企业的捐赠,在罗源县飞竹镇的爱心超市里碰撞出“爱的火花”,让每一个走进这里的人们,心中都多了一丝温暖。

  日前,记者来到飞竹镇爱心超市,除门口的“飞竹镇爱心超市”标牌外,它与一般超市并无二致。进店后,左侧一面贴着“爱心超市库存”卡片并满满堆放着味精、油等生活用品的货柜格外显眼。

  据了解,筹备初期,飞竹镇积极对接联系金源竹业、七境茶业、祥源合作社等乡镇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发出爱心捐赠倡议,鼓励企业与爱心人士进行物资捐助,为“爱心超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首批爱心物资由镇农技站站长林显琛捐助,包括优质花生油、食用味精等生活用品,从今天开始,陆续有贫困户过来领取这些生活用品。

  记者留意到,这里还有着特别的结算方式,贫困户们只要拿着印着飞竹镇党委、飞竹镇政府、飞竹镇四季隆超市三个公章的爱心券,就可以在超市内挑选兑换等额爱心值的商品。

  飞竹镇扶贫办负责人林建新告诉记者,今后爱心超市将逐步增加商品种类,并在所有商品前标注上所需积分。“爱心超市”的成立,打破“社会救助给什么,贫困户就接受什么”的传统救助模式,向“贫困户需要什么领取什么”的模式转变,有效整合社会爱心善举,定期发放“爱心券”,贫困户根据自身需求,凭爱心券到“爱心超市”进行物品兑换。“截止目前已下发爱心券342张,兑换商品114件。”林建新说。

  据悉,下一步,飞竹镇将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等捐赠物资,确保“爱心超市”稳定运营。同时,飞竹镇还将在“爱心超市”开展以旧换新、微心愿认领等活动,让爱心传播到每一户贫困户家庭。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