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福清开幕 为期三天

2017-11-18 16:5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2017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在福清开幕 为期三天

18日上午,2017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福清市体育馆举行。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8日上午,2017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在福清市体育馆举行。据悉,赛事分为男、女中年组和男、女青年组(大学生组)共四个组别;总决赛从11月18日到20日,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北京、福建等地近8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福建省体育总会、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排球协会、福清市文化体育局承办。经过全国各赛区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北京、辽宁、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广东、陕西、香港等地的近8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高规格的联赛总决赛共有近60名专业级裁判员,其中国派裁判14名。

  全国气排球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2015年推出的一项重要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已连续第三年在福建省举办。此次比赛不仅为气排球选手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球技的平台,同时也为福建广大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欣赏国内强队、提高球技的机会。

  据主办方介绍,近年来,福清认真谋划、大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扎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先进县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殊荣。

  福清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秉持体育事业发展就是重大民生的理念,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完善城乡体育设施。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面积215万平方米,有5个国家级农民体育健身中心示范单位,2个省级全民健身中心。先后成功承办了首届全国青运会女子足球、女子排球比赛,连续两届承办了全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福建主场等国家级赛事。

  主办方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下一阶段,福清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此次赛事在福清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服务网络,丰富全民健身活动载体,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